瀏覽次數:182by:琉傳天下

  兔,俗稱兔子,是哺乳類兔形目兔科、草食性脊椎動物。兔科下屬所有的屬,除了兔屬(Lepus)以外,通常被歸類於兔;而兔屬大約占近一半的種類則常被稱為野兔。
  兔子沒有汗腺,所以不會流汗,耳朵可以散熱,兔子的排尿機制屬濃縮性,對水分的需求比其他動物來的少,有些野兔只要靠青草上的露水即可,或是從蔬菜攝取足夠的水分,故很少看到兔子到河邊喝水。兔子喝過量的水份會造成肚子不適。但認為兔子不喝水則是誤解,若是豢養的寵物兔就一定需要喝水,不然會跟一般動物一樣缺水而死。
  兔是中國的十二生肖之一,排名第四,對應地支中的卯。西方以兔子作為復活節象徵,這是源於歐洲一個古老的傳說。相傳野兔可以一整天不閉眼,能在黑夜裡視物,人們便將野兔看作黑夜裡的明月,而兔子在春天有極強的繁殖力,復活節又是以春天月圓為基準,於是兔子便被視為復活節的象徵,也被作為送彩蛋的使者。

參考資料:維基百科

琉傳天下GLASTORY –兔子造型琉璃作品

嘟比兔

<

 

逍遙兔

 

 

春眠
春日無限好
酣然伴入眠
拂照浪漫月光
飛往夢中仙境
 

 

幸運兔
快樂幸運兔
帶來滿滿的祝福
願平安
願喜樂
願好事成雙 幸運相隨
  https://soli.tw66.com.tw/web/NMD?postId=928616噴油嘴清洗機

一機多用增加清洗~燃燒室汽門及泵浦~功能全國唯一可清洗SUZUKIADDRESS車種噴油嘴、噴油嘴測